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机构 >> 单位展示

单位展示

长丰(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01月27日点击:
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有50年光荣历史的军队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现有职工2300人,拥有资产15亿元,地处湖南省永州市,集团公司是1996年10月由总后勤部批准改制而成,下设八个子公司和三个分公司。
    企业的主导产品为猎豹系列轻型越野汽车、汽车动力转向器、汽车仪表台、碳素纤维制造、汽车橡胶件、汽车沙发座椅、军械修理和汽车修理。企业1992年跨入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百强企业;199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999年列为湖南省重点扶持的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1999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亿元。2000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超过3亿元。
    近几年来,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企业通过公司制改造,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将单一的国有独资企业改造为国有资产控股的八个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了党委政治核心领导、董事会集体决策、总经理管理指挥、监事会依法监督和工会、职代会民主管理的新的国有企业领导体制和法人治理结构。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引进了日本三菱汽车公司PAJERO轻型越野汽车制造技术,并将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创新,对“猎豹”汽车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现已形成年产3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该产品科技含量高,价格性能比高,并已正式装备军队,拥有广阔的市场。今年,公司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先后开发出经济型汽车和MPI电喷发动机环保型汽车,该车通过国家鉴定,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同时公司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签订了V6—3000型汽车技术引进合同,计划年底投入生产。为迎接WTO的挑战,公司将进一步与国内外进行技术合作,重点研制开发长丰自身拥有知识产权的装备军队的第二代作战指挥车和MINIPAJERO和PAJEROIO型车,形成轻型越野汽车的系列产品。
    当前,公司全体员工秉承“创新发展,企业之魂”的理念,立足于企业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建设现代企业文化,向着“世界一流技术,中国越野之王”的奋斗目标前进,为民族汽车工业和我军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