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课题

交流课题

爱尔兰将通过PPP模式提供450多套新公房

时间:2016年12月20日点击:

爱尔兰将通过PPP模式提供450多套新公房

2016-12-20

 

  爱尔兰住房部“重建爱尔兰”网消息  爱尔兰环境、社区和地方政府部部长西蒙·科夫尼2016年7月21日宣布,他已经同意选址建造超过450所新的社会性住房单元,这些住房将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方式交付社会。这些社会性住房总价值估计在一亿欧元以上,分别在8个地区,与当地地方政府合作开发。其中三个坐落在科克县,两外两个分别坐落在高尔韦市和沃特福德市,下一步还将在克雷尔、基尔代尔和罗斯康芒县分别选址建设一个。


  这是总值3亿欧元的社会保障房PPP模式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提供1500套社会保障性住房。


  为保障计划尽快落地,该PPP项目分成了三大批次推出。当天的发布会是第二批项目选址。此前于2015年10月公布的第一批是分散坐落在大都柏林地区的六个项目,而今天公布的8个选址则分布在全国各地6个不同的行政区。


  第三批也就是最后一批项目投资额也在1亿欧元以上,环境和社区部将在2016年年底前公布项目选址。


  当天公布的8个PPP社会性住房的详细地址如下:
 

序号 地址 套数
1 罗斯康芒郡罗斯康芒镇步行街 53
2 科克郡克洛纳基尔蒂市迈尔社区 50
3 沃特福德市Slievekeale街 50
4 高尔韦市Ballyburke社区 73
5 克莱尔郡东山农街 50-60
6 科克郡斯基伯林市英镑山社区 50
7 科克郡麦克罗姆市橡树林社区 50-60
8 基尔代尔郡克兰市黄油溪社区 80
总计 爱尔兰 456-476


  在宣布和同时,西蒙·科夫尼部长说:“就在上个周二,我开启了重建爱尔兰计划:这是为无家可归者建设住房的实际行动,PPP是这项计划中促进公共住房供给的重要部分,是该项计划的第二根支柱。”


  部长还说:“今天,我宣布将有6个地方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建造住房超过450套住房,我们将为此投入1亿欧元。我们已经注意到住房供给显著短缺,需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迎接这个挑战。PPP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机制,为我们最急切的社会保障住房需求提供资金和供给。”


  “每一个选址都是各自所在地相应地方政府全力配合、通力合作的结果。”


  “PPP是一种复杂但是物有所值的创意,它允许中央和地方政府将私营部门纳入社会性住房供给的行列。总共3亿欧元正在投入进来,没有PPP,这些钱是不可能拥有开发社会保障性住房的。”


  “今天宣布的是第二批选址,我期待在2016年年底前宣读第三批选址。”


  今天宣读的投资计划是该国为解决迫在眉睫的住房问题而推出的更广泛的社会住房供给计划的一部分。


  这次社会保障性住房计划采用的PPP模式与以前的住房PPP项目有几方面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在于这个新模式是国家纯粹为提供社会保障房而推出的。这不包括私人住房。“以适用性为基础”的PPP模式已经在爱尔兰成功应用了15年以上,主要是用于道路、学校和法院的建设。它包括对这些社会保障房超过25年的设计、建造、融资和维修服务的综合采购,建造土地由国家提供给财团。在25年的合同期内,建设用地的所有权还是属于国家(这与以前的住房PPP项目不同)。25年以后,这些房屋将根据预先设计的标准,质量状况良好地移交给国家。相关地方政府在合同期内仍将对房屋的出租管理负责。

    来源:爱尔兰PPP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