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课题

交流课题

美国安全采购支出安排不减反增

时间:2013年01月27日点击:
2011-02-18


本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4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总额为3.7万亿美元的2012财年政府预算开支报告,该预算除了因冻结非国防自由裁量支出而节省4000亿美元支出外,国防支出的减少与医疗综合服务系统非特定支出的减少也将会分别节省780亿美元与620亿美元的支出。但对涉及美国国土安全方面的支出,奥巴马的预算案不但没有将其削减,反而对其有所增加。奥巴马提议,2012财年,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预算总额为432亿美元,与2010年批复的预算相比,额度增加了3.1亿美元。

奥巴马提议拨专款为国内所有机场采购安装引进275部最新的高级成像扫描设备。该设备可以对乘坐航班的旅客进行全身扫描。奥巴马政府表示,其所引进的这套设备具有强大的内嵌式隐私保护系统,该系统不会对乘客的隐私构成威胁。此外,奥巴马政府准备拨款2.73亿美元用于在全国机场安装最新的爆炸物品检测系统。
此外,经费预算还安排增加6支海岸警卫队,改善港口设施,加设网络安全装置以及投放2000万美元通过教育和预防方案来促进维护国土安全的公民权益。其中一些增加的经费将由削减顾问和专业服务合同4.5亿美元以及削减联邦政府旅游、印刷的开支来抵销。

据了解,美国国土安全局还负责监察边境安全,奥巴马要求重新集中对边境监视技术的经费,不同的边界地区设立特定的监控方式,不再是以惯用的“一刀切”方法来进行监测。奥巴马预算案包括支持2.1万名边境巡逻人员的经费,新增300名海关和边境防卫官员,检查在外国机场和陆路口岸入境的旅客和货物。(戴正宗编译)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第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