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专家组专家张伟为内蒙古电力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做专题培训

时间:2013年09月22日点击:
 

招投标管理中心举办招投标实务操作及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

 

信息来源: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13-09-10

  

   为了提高公司系统内从事招标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实操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公司招标采购行为,提高招标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从采购源头上把好设备质量关。9月5日,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招投标实务操作及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来自公司总部相关部室和所属各单位100 余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内蒙古电网的不断发展壮大,招投标制度在工程建设、设备材料和服务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对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培育和规范市场体系,预防和惩治腐败行为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随着招标采购方式的广泛应用,招标范围界定不清,招标方式适用范围不明,招标程序不能做到完全依法合规等现象依然存在,招标过程中串标、围标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招标投标活动正常秩序,破坏公平竞争。究其原因是采购各方主体对招标投标有关法律、制度理解不透,法律意识不强、实操经验不足等造成的。本次培训既是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按照年初物资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为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服务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公司招投标管理,规范招投标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

   2012年2月,国家在认真总结招标投标法实施以来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招标投标法实施细则》,为完善配套规定,2013年国家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招标投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2013]年第23号令)。《条例》和23号令对保障公开、公平、公正,预防和惩治腐败,维护招标投标正常秩序的有关法律规定做了进一步细化、完善,更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招标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上海市注册招标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员、上海市建设功臣张伟老师,他通过对这些新出台招投标制度的详细讲解、案例分析以及在实务操作中问题的解答,重点解决了招标采购过程中大家经常感到模糊、困惑的一些实务操作技巧的运用和如何在招标工作中进行法律风险防范的问题,因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依法合规,精细管理,提高招投标实操水平,提高招标工作质量和效率,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让真正质量优良、价格合理的设备选入电网,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