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名师

傅 强

傅 强

时间:2013年02月22日点击:

专家介绍
      英国赫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7-2000年英国森德兰大学计算机、工程与技术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由欧联盟资助的欧洲中小企业供应链管理的计算机软件研发项目(the “CHAMAN” software project for SCM in European small to medium sized enterprises, SMEs)。2000-2003年摩托罗拉英国第一研究室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贝叶斯网络的软件质量管理决策系统的研发,并拥有两项发明专利。2003年2月-2005年6月应聘回国担任北京大学联泰供应链系统研究发展中心执行主任,主要从事物流(logistics)与供应链管理(SCM)理论研究以及围绕制衣、制鞋、零售和物流四大行业八个研究项目的管理工作,并为企业、高校以及研究机构提供供应链管理软件开发、规划设计、咨询和培训等增值服务。曾多次进行国际交流访问,建立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曾于2003年4月赴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讲授高级供应链管理课程,收集了大量国内外有关领域的文献资料和最新研究成果,与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2005年7月应聘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工作,并负责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物流研究中心的组建工作。
      拥有计量经济学,运筹学,贝叶斯统计,时续分析,动态优化及各种面向对象技术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构造欧洲中小企业一体化供应链管理系统软件和大型软件系统质量测评的贝叶斯网络模型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