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山东:聊城至泰安高速试验段开工

时间:2016年01月07日点击:
2016-01-07

 


[摘要]

    日前,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项目黄河大桥、桃园互通立交等控制性工程作为试验段如期开工,标志着泰安至东阿高速公路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据悉,本项目工期4年,路线起自泰山枢纽立交,接已建成通车的泰安至新泰高速公路和北京至台北国家高速公路泰安段,经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济南平阴县,止于聊城东阿县艾山,接在建的东阿至聊城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5.34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长3.916公里。线路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总投资91.87亿元。

   据悉,此项目是青兰线的一部分,青兰线(青岛至兰州)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的第六条横线,是山东省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横三”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的实施对早日贯通山东全境青兰线,疏导过境和区域交通,加快山东中西部的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构建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山东省高速等公路网,完善全省乃至全国的骨架路网结构布局,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