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非洲百亿水电项目步入正轨

时间:2016年01月07日点击:
2016-01-07

 


[摘要]

    近日,14886万美元资金到达中国水电帐户,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对非洲乌干达卡鲁玛项目支付的第一笔工程款,标志着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这一合同额达百亿的水电项目履约全面步入正轨。

   卡鲁玛水电站项目是中乌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天字号”工程,承载着乌干达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项目于2013年8月签订EPC总承包合同,由中国水电八局为责任方,与中国水电十二局组建联营体承担该项目的履约。该项目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项目,合同生效的条件是乌干达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贷款协议。中国水电八局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地,在资金十分紧缺的条件下,启动项目施工,完成了营地、砂石与混凝土生产系统、柴油发电厂、油库、机修车间等施工辅助设施建设,并于2015年6月实现大江截流,10月开盘浇筑大坝首仓混凝土。乌干达副总统、议会代表团、财政部考察团、能矿考察团相继到工地现场考察,对工程进度和形象高度赞赏。副总统爱德华说:“我相信我的眼睛,我看到了中国水电在卡鲁玛所做的工作,为工程的迅速推进感到兴奋。我要把它告诉总统、内阁和乌干达人民。”

   经中国水电八局的不懈努力,2015年11月,卡鲁玛项目基本设计报告获得业主和咨询工程师的完全批复,乌干达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协议生效,第一笔近1.5亿美元工程款于12月25日到账,卡鲁玛水电站项目建设步入正规。

   随着工程款的到位,2016年,卡鲁玛水电建设项目进入施工高峰年。按照项目计划,年内将基本完成地下厂房洞室群及尾水隧洞的开挖支护工程、大坝主体混凝土浇筑并进行金结安装阶段,全年完成产值计划达到3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