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中国电建签订越南最大垃圾发电项目

时间:2016年01月18日点击:
2016-01-18

 


[摘要]

    1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集团在深圳与越南UDIC投资公司、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越南河内市环卫公司举行会谈并签署了越南河内南山垃圾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河内南山垃圾发电项目为越南国家重点项目,位于河内硕山县,项目处理能力为2000吨/天,为越南首都重要民生项目之一。根据协议,项目拟2016年7月份开工,为越南拟建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河内市的环境卫生状况,为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形象。

   水电顾问作为中国电建国际业务的窗口与平台之一,积极践行海外市场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开发及探索,越南南山垃圾发电项目的签约是水电顾问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突破,为后续中国电建在国内外垃圾发电项目积累经验、培养队伍起到引领的作用,为中国电建在垃圾发电发电领域打开新的局面。同时,该项目由中国公司参与投资,中国公司承担建设,是带动中国的资金、技术、标准、设备走出去的又一标志性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是中国企业有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又一范例,也将为中越两国经贸领域的友好合作树立典范。

   目前水电顾问集团在越南已执行与在执行包括世行在越最大的融资项目-中山水电项目、越南国家风电示范性项目等近50个电力项目,有力的保证了越南电力发展需要,并在当地树立起中国电建的良好口碑。